朝日巡游記

策马行川,快意江湖

【九州花神录.21:00】你不曾知道的秘密

你不曾知道的秘密

春,万物复苏之季。薄雾轻拥群山,飘着的雨丝,轻柔地拍打在绿叶上。迷蒙之景,胜似仙境,也胜于仙境。

默默的注视着少女的背影,却被误认为是跟踪狂,这便是乐正龙牙高中时代的众多囧事之一。明明是个英俊高大的汉子,却因那一头长发曾被众多少男表白,这可真是悲催。

想当年,短发的乐正龙牙先生在幼儿园时期,可是称霸了全校的威武boy,人送外号“混世大熊猫”。直到……一种名为“妹妹”的生物降临在乐正家,混大熊猫成功变成了软萌奶牛猫,就是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啊。

妹妹乐正绫自打小时候就爱玩妈妈的头发,但妈妈要工作很少有时间陪孩子。所以……身为哥哥的乐正龙牙被迫留了及腰的长发,真是妙啊,太妙了。

这一头长长的黑白发,每天都被妹妹换着花样的折腾着,今天是麻花辫儿,明天是双马尾,后天不是小羊角辫儿就是丸子头。乐正绫的这点爱好让乐正龙牙倍感无奈,但这有什么办法呢,没有这可真是让人难受啊。

乐正龙牙的苦日子终于在乐正绫上了高中后结束了。妹妹终于找到了另一个发质比他好的妹子捣鼓头发了,那天某姓“乐正”名“龙牙”的大三狗差点没给乐死。

某天,乐正绫带着两个妹子来到了家里,正巧看到了在沙发上赶论文的老哥,便兴冲冲地跑了上去,一把抱住了乐正龙牙的脖子。据乐正先生回忆,当时差点没被自家妹妹勒死,险些当场去世。

虽然差点当场去世,但是在外人面前还是对装作没事人一样。唉,生活不易,龙牙叹气。

“介绍下,这是我哥——乐正龙牙,大三狗。”当年,乐正绫是这样介绍自家老哥的,只是轻轻的抬头,在对上那双眼睛的那一刻便已深陷其中,只是多看了你一眼,你的模样便已深深烙印在了我心里。也许这便是传说中的惊鸿一瞥吧。

“喝点什么饮料?我去帮你们拿。”强装镇定的乐正龙牙引出了话题,平常没少听乐正绫在自己耳边叨叨,说自己非常要好的两个朋友都特别喜欢喝柠檬茶。“想必那两个非常要好的朋友,就是她们吧。”乐正龙牙这样想着。

“哎呀,哥,你拿什么啊?我去拿!我去拿!”那天的乐正绫十分反常的说出了这句话,当时让乐正龙牙出了一身的冷汗。

客厅里只剩下了乐正龙牙和那位让他心动的少女,另一位,强行被自家妹妹拉走了。据说,那天在客厅里,少女只是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,和另一个小伙伴……然后,就没有然后了。

气氛,十分尴尬。虽然开着电脑,但论文没再写一个字,乐正龙牙漫不经心地敲着键盘,墨绿色的眸子不时瞥两下坐在对面的言和。直到冰凉的触感传入大脑才回神,低头一看,电脑上已经足足打了一长段的乱码。

“哥,你这是……在写论文?”乐正绫看着电脑上的乱码倍感无语。

“没,就是……写不出所以然有点烦。”这只是乐正龙牙给自己找的借口。

“如果是被论文逼疯,然后烦躁的乱敲键盘的话,好像也没什么不对。”乐正绫想着。

“诶,龙牙哥,你的论文主题是什么呀?”洛天依靠在乐正绫的肩膀上,问道。

“啊,反正就是让我欲仙欲死的主题。行了,我先回屋了。”乐正龙牙合上电脑,边起身边说:“你们三个女孩子慢慢聊,我就不打扰了。”

关上房门的那一刻,乐正龙牙松了一口气,心里的石头总算是落下了。“要是被阿绫知道我对言和一见钟情,她还不得笑死我。”乐正龙牙喃喃自语着。

窗外的风吹了进来,挂在窗上的风铃“叮铃”作响,走到窗边吹风,低头便看到了随风摇摆的狗尾巴草。前些日子自家妹妹还跟他抱怨,说家里面的狗尾巴草张的太多了,但看这势头虽然是多,但却是别有一番风景。罢了,留着也不是不可以。

客厅,洛天依和乐正绫正“逼供”着某姓“言”名“和”的弱小、可怜又无助的少女。

洛天依淡定的喝了一口柠檬茶,然后猛的一拍桌子,打响了“逼供战”的第一炮,“言和!刚才你和龙牙哥都干了啥!”

“没有……就是,简单的自我介绍了一下而已……”言和两只食指对戳着,眼神不时的瞥向窗外的那一片狗尾巴草。

“我都已经牺牲色相给你创造这宝贵的机会了,你为什么不好好珍惜!”乐正绫双手环胸,颇有一副“恨铁不成钢”的样子。

“呸!我才是牺牲色相的那一个好吧?”洛天依白烟翻出了天际,接着像兔子跺脚那样拍起了桌子,“言和宝贝啊!我滴黄花大闺女哟!你就不能争点气吗?!你看刚才龙牙哥烦躁的呀!”

“这……这不怪我!这是论文的锅!”言和反驳。

“逼供战”愈演愈烈,甲方代表洛天依一直强调着“大好的机会为什么不抓住”,而乙方代表言和则依据“才和暗恋了三年的学长正式认识就告白让人觉得很轻浮”极力反驳。直到乐正龙牙听到客厅的巨大动静推开门才强制进入了“中场休息”环节。

“哥,你出来干什么?”乐正绫的身体“战术前仰”,双手低着下巴,身上散发着浓浓的火药味。

坐在她身旁的洛天依,则戴上了她不知道从掏出来的黑框眼镜,靠着沙发,一脸严肃的看着对面坐的端端正正的言和。

“你们……在干什么啊……”乐正龙牙汗颜,现在的小姑娘都对彼此抱有这么大的敌意的吗?女人真可怕。

“我们在模拟辩论赛。”乐正绫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了过去。

但谁料乐正龙牙轻轻一笑,顺势坐到了言和身边,说:“既然这样,我来当言和的队友吧。总不能让你们两个人欺负她一个人。”说完,乐正龙牙便摸了摸言和的脑袋。

坐在对面的乐正绫和她的小伙伴都惊呆了,“What the 喵喵喵?!自家老哥居然坐到了言和的旁边,还摸了言和的脑壳!”乐正绫下巴都要被惊掉了。

“呃,呃,龙,龙牙哥,你,你论文写完了吗?”言和瞬间感觉自己像在做梦,有些飘飘然。

“啊?论文啊?写完了啊,一回到房间灵感就来了。”乐正龙牙笑道。但其实准确上来说,应该是一看到你,我的灵感便思如泉涌。

于是“逼供战”便变成了……一个不知道算不算辩论赛的假辩论赛。回想起这件事情的时候,言和笑着敲了一下乐正龙牙的脑门,“原来你从那个时候就开始吃我‘豆腐’了啊?”

“哪有的事儿,那是爱的抚摸!”乐正龙牙反驳,接着下一秒便将身旁的人儿抱入怀中,咬着她的耳朵,说道:“那个不叫吃‘豆腐’这个才是……”

但这些啊,都是后事了。

在经过那次“模拟辩论赛”后,乐正龙牙便开始想着法子和言和拉得更近,以至于自家妹妹都跑来调侃他,“诶,哥,你是不是喜欢言和啊?”

嘴中的一口牛奶差点没给乐正龙牙喷出去,他咽下牛奶,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很明显吗?”

“那可不是,每次你跟在我们后面,都被我们同学说是跟踪狂,还叫我们小心点儿。”乐正绫咬着吐死,眸子里边的笑藏都藏不住。

“啧,我才不是跟踪狂。”乐正龙牙抓起外套往门外走,“我出门了,你乖乖待家里,别乱跑,听见没有?”叮嘱完根本不会听话的老妹,他便打开了门,映入眼帘的,是已经盛开了的狗尾巴花。一束一束的,就像粉色的水稻一般,有些好看。

……

乐正龙牙和言和确认恋爱关系的时候是在言和高考成绩公布的当天。那年暗恋乐正龙牙的言和选择了和他一样的大学,当她拿着成绩兴冲冲的跑去找乐正龙牙的时候,却看见他手里捧着一大把狗尾巴花。鼻子不经意间有些酸,言和抬起头,45°角仰望天空,不让眼泪掉下来。

片刻后,又笑着跑向他,把成绩展示给他看。乐正龙牙只是笑笑,然后他手中的花递到言和面前,轻轻的说:“狗尾巴花的花语是暗恋,言和我喜欢你,所以,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?”

言和愣住了,看着面前的人居然有些不知所措。原来她一直喜欢着的人也喜欢自己,也许这是个梦。言和抬手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,不痛,好的,这是个梦,心里不禁有些小失落。

但是一双大手突然就掐住了她的脸,疼痛感传入大脑,她下意识的轻喊了一声。抬头看见的是乐正龙牙正用右手掐着她的脸。

“能放手了吗?你掐的是我的胳膊。”

“啊,对,对不起!”

“所以,你能回答我刚才的问题吗?你要是听不清,我就再说一遍。言和,我喜欢你,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?”

言和的瞳孔瞬间放大,心中放起了各种各样的烟花,泪水夺眶而出,“愿意,我愿意!”

她捣蒜一般的点着头,然后一头扎进乐正龙牙的怀抱。可谁知乐正龙牙重心不稳,倒在了狗尾巴花丛里,身上的“罪魁祸首”手里捏着花,嘴上嘿嘿的笑着。没心没肺,但却很可爱,很耀眼。

……

@龙言结婚活动主页 俺,俺,俺下班了,俺自己发。主页发错热,不过还是阿里嘎多(。・ω・。)ノ♡

评论(3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朝日巡游記 | Powered by LOFTER